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阿富汗第二副总统默罕默德·萨瓦尔·丹尼什访问兰州大学并与阿富汗研究中心座谈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外交动态    阿富汗第二副总统默罕默德·萨瓦尔·丹尼什访问兰州大学并与阿富汗研究中心座谈

9月25日,文博会特邀嘉宾阿富汗第二副总统默罕默德·萨瓦尔·丹尼什(Mohammad Sarwar Danish)率阿富汗信息文化部代理部长(HasinaSafi)、阿富汗第三政治司司长、阿富汗前驻华大使苏尔坦·艾哈迈德·巴辛(SultanAhmadBaheen)等一行11人访问兰州大学。校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严纯华在逸夫科学馆贵宾室会见了来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黄维民、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刘晓林、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等参加会见。

袁占亭向丹尼什副总统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学科特色。他说,近年来,我校与阿富汗高校及科研机构在教师互访、合作举办国际会议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尤其是我校阿富汗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校对阿富汗研究的进一步加强。他说,目前有3名阿富汗学生在我校攻读计算机、有机化学、企业管理方向的学位,欢迎更多阿富汗学生来校交流学习,希望此次副总统以出席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与阿富汗高校、特别是兰州大学与阿富汗高校的合作与交流。

丹尼什对兰州大学的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阿富汗高等教育的概况。他希望阿富汗今后更多地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中并发挥积极作用。他表示,语言的相互学习是加强两国交流的基础,欢迎兰州大学代表团访问阿富汗,也希望更多兰大师生赴阿富汗交流,促进汉语在阿富汗的推广。他说,欣闻兰州大学成立了阿富汗研究中心,相信中心将在阿中政治、文化、科技等领域的研究中扮演重要角色,愿意为中心在师生交流、人员互访及联合举办国际会议等各方面提供支持。

会见结束后,丹尼什一行与阿富汗研究中心举行座谈。座谈由潘保田副校长主持,我院汪金国院长、中亚所杨恕所长、阿富汗研究中心朱永彪主任分别介绍了政国院、中亚所、阿富汗中心的概况及近年关于阿富汗问题的相关研究状况。丹尼什副总统对我院的阿富汗研究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阿富汗中心能够在加强与阿方相关研究机构交流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阿富汗相关问题及中阿关系的研究。他还表示,愿意为中心在师生交流、人员互访及联合举办国际会议等各方面提供支持。他还具体询问了阿富汗研究中心在具体的研究过程中还存在哪些困难以及对未来双方的合作研究有何设想,朱永彪主任对丹尼什副总统的关切表示感谢,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设想。座谈会结束前,杨恕教授向丹尼什副总统赠送了我院近年出版的关于阿富汗问题的研究论著。

2016年10月我校阿富汗研究中心正式建立,2017年6月该中心正式进入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成为国家级研究平台。目前,阿富汗研究中心已成为我国阿富汗研究问题的重要智库,中心多次受邀参加重要政策咨询会议、学术会议,并受到有关部委委托的多项研究课题。此外,阿富汗中心还与阿富汗冲突与和平研究中心、战略研究所建立了学术联系。


2018年10月3日 09:0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