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49%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在阿富汗的目标几近失败 共和党更支持在阿富汗使用武力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外交动态    49%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在阿富汗的目标几近失败 共和党更支持在阿富汗使用武力

       兰州大学阿富汗中心消息:近日,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发布了关于阿富汗问题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美国发起阿富汗战争17年后,美国人仍然对美国在阿富汗的努力持悲观态度。根据调查结果,大约一半(49%)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在阿富汗的目标几近失败,而大约三分之一(35%)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在阿富汗总体上取得了成功。另有16%的人表示不清楚。

FT_18.10.05_Afghanistan_Abouthalfofthepublic

       在2014和2015进行的调查中,对此的看法同样是消极的多于积极的。而在2009到2011年间,大多数美国人则认为美国会在阿富汗取得成功。

       根据9月18-24日在1754名成年人中进行的最新调查,现在共和党人比民主党人更加乐观,认为美国在阿富汗的任务已经成功地实现了目标。大约一半的共和党和倾向共和党的独立人士(48%)认为美国已经取得了成功,相比之下,大约十分之三的民主党人和倾向民主党的独立人士(28%)持相同观点。

       三年前,在奥巴马执政期间,党派观点几乎相反:42%的民主党人认为美国已经成功,相比之下,只有29%的共和党人认为美国成功了。

       在过去十年中,赞成美国使用武力的比例有所下降。

FT_18.10.05_Afghanistan_Shareendorsing

       整体来看,随着距离在阿富汗使用军事力量的最初决定越来越遥远,公众舆论对于这一决定是否正确或错误的看法越来越有分歧。今天,45%的人认为美国在使用武力方面做出了正确的决定,39%的人认为这是错误的决定。

       最初大多数美国人认为这一决定是正确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比例下降了。2006年,69%的人认为使用武力是正确的决定,20%的人认为是错误的决定。(2002年初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战争开始几个月后,83%的美国人表示他们赞成美国领导的针对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军事行动。)

       在过去十年中,尽管共和党对美国阿富汗政策的支持率整体有所下降,但共和党人一直比民主党人更支持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使用武力的决定。现在大约有三分之二的共和党人和倾向共和党的独立人士(66%)认为在阿富汗使用武力是正确的决定。只有大约三分之一民主党人和倾向民主党的独立人士(31%)持类似看法。大约一半的民主党人(53%)认为这是错误的决定,相比之下,只有21%的共和党人认为这一决定是错误的。


2018年10月8日 09:56
浏览量:0
收藏